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蓶會說~媽媽…尿尿


1歲11個月的蓶齊,第一次明確的跟媽媽說要尿尿,哇~我的努力沒有白費了…((我好想哭唷,我兒子真的大長了))。
我是新手媽媽有這樣的成積我就滿足了,想想從5月開始幫蓶戒尿布,到現在有7個月的時間嘍(戒尿布方式只穿三角褲),想想這7個月…有生氣…有哭哭…有大叫…有滑疊…有濕濕…有臭臭…有抹布…有一大桶的尿褲子…等。回想起來挺累人…
今天帶蓶外出往如平常一樣,出門前先帶蓶上廁所,蓶大多數都會很配合,都會尿一下(意思意思…),如果沒有尿我會跟蓶說,等一下要尿尿要跟媽媽講((這是每天每次的台詞)),沒想到我講的話,蓶有記住,出門走丫走,蓶抓著菇菇處說媽媽尿尿,我聽到了是快速抱去噓尿,哇~真的尿的好多,今天出門蓶不只說一次唷,在公園玩爬上滑梯上時,停住不動又跟我說了一次,媽媽尿尿,我請蓶等一下先下來再尿,嘿~嘿~又噓到了,我們家一蓶可沒尿褲子呢~還有還有我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進廁所尿尿。

12/5
我真呷出運啊~~蓶今天早上大叫媽媽,還好媽媽反應快,快抱蓶去廁所((因為蓶要尿尿,想想蓶這樣的情況好像有一段時間了,有2個月都是這樣子,蓶的反應越來越明顯了,之前蓶都是跑來廚房叫媽媽說抱抱,叫的很急的樣子(就是要尿尿),現在一天大概換2~3次尿褲子(也有沒有唷),之前5~6件。

每天早上幫蓶脫掉尿布時,我一定會跟蓶說:布布脫掉了喔,要尿尿要跟媽媽說,不然褲子會濕濕,媽媽會打你的手手喔…((蓶真的記住了耶))

我有空時我都會問問蓶要不要尿尿(1小時後的事),蓶現在會說要或不要,蓶如果說不要我就不抱他去噓(這樣巳維持了3個月了),常常都麼尿褲子就打打,有時太久我就會直接抱蓶去廁所噓(蓶很配合大多數都會尿)。

12/12~12/16去蓶姑姑家玩回來後,蓶一天說上5~6次,媽咪尿尿…哇哇哇這是怎麼一回事丫。
12/30蓶好棒連續二周都沒尿褲子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